青野の写作屋

长期写作,如何改变恐惧写作的心?

作者/周天瑜

    凡是为了完成而完成的事,最后都会怕了它了的。
    比如不得不考的试,不得不上的班,不得不买的房子和不得不娶的女人。
    关于【写不出来】这事儿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就问过我爸,【我是不是江郎才尽了啊爸~】
结果这话被我爸笑到我高中毕业。
    每次他笑我,我就在心里默默想,【你这个物理怪胎才不会懂我这个小学二年级开始拿全国奖的机智少女在想什么呢~】
    可是那时候,我好像是真的很讨厌写作啊。语文老师很烦啊。要比赛我一定去,平时练习就别找我了啊好吗。现在都写完了比赛了让人家发已经发过了的牢骚就好像再咬一遍被嚼过的甘蔗~不带劲啊老湿~
    高二选了理科,写作这种事当然是交给文科班的同学们了。因为物理化学超级渣,慢慢地就把重心放在题海里了。不过有比赛还是会喊我去,该第一还是第一嘛。
    所以说,想写的时候再写就好了。哪怕只有一句话。
    不要太早看透那些风景,慢慢体会,先学做人,再学写作,生活里写不完的题材,学会了生活,就什么都好写了。


出自:碇唯吧

   
评论
热度(10)
不同理念,不同思想,却彼此相融。
这里是青野の写作屋,一个相互碰撞的的协作社。
社团群:373348074